哈柏與史匹哲聯手觀測 發現宇宙最年輕星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遙遠的...星系。

▲哈柏與史匹哲聯手觀測,發現宇宙最年輕的星系。(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天文研究小組(IAC,ULL)發表使用哈柏與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觀測阿貝爾(Abell)2744星系團,發現可能是最遙遠的星系。這現發現也顯示「Frontier Fields project」計畫的潛力。

這計畫利用重力透鏡現象,即前景的星系團的重力,將後方星系的光線如同透鏡彎曲距焦而變亮,並且以哈柏與史匹哲太空望遠鏡聯合觀測其可見與紅外波段,如此能比先前的研究獲得更高的精確度。

這顆稱為Abell2744_Y1 ,比我們的銀河系小30倍左右,卻擁有10倍的恆星,由於星系距離地球130億光年遠,其年齡僅6.5億年,是目前所見這時期最亮的星系之一。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能提供早期宇宙星系的密度和性質之研究。(文/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