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大PK 連勝文有女人緣、柯文哲吸男性眼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也意味著他和台大醫師柯文哲「一對一」對決的機率越來越高。有周刊就針對兩人在網路上的關注度統計,發現雙方的人氣都遠勝於政黨,但相較之下,連較有女人緣,柯則有男人緣。

和出身政治世家的連勝文相比,政治素人柯文哲1年前被關注的程度幾近於「零」,直到陸軍下士洪仲丘事件,他現身凱道後,吸睛程度才首次超越對方,後來的「胖達人事件」和「馬王政爭」,連又扳回一城,直到柯參選態勢明朗,其「柯氏語錄」聲勢又再度領先連。

以兩人文章瀏覽量來看,柯文哲以21萬343人次,領先連勝文的5萬5440人次,數量雖然是對方的4倍,但當中女性關注的比例,柯卻輸了19.3%,反觀對連有興趣的男女比例較平均。至於在年齡層方面,如果以35歲為界線,柯較吸引年長者眼球,連則比較可以引起年輕人好奇。

雖是柯文哲、連勝文是對手,卻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妾身未明」,也就是能否被其所親近政黨提名還未定,其中柯的關注度是民進黨292倍,連吸睛程度則是國民黨83倍。整體而言,網友對兩人的好奇都均凌駕政黨,因此這場台北市選戰,將是「老大靠邊站」,柯、連才是鎂光燈矚目的焦點。

與《商業周刊》合作的痞客邦(PIXNET)本次關鍵報告人廖重榮指出,整體而言,連勝文被關注的文章,都屬於全國性新聞事件,以「財經政論類」比例最高,特別的是連和「時尚美妝」也有高度相關,除了因為他體型壯碩外,有的美女太太蔡依珊也是重要關聯性,而討論柯文哲則以「生活綜合類」居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