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蜂俠》賽斯羅根挺大麻 為失智症上參議院演說催淚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知名喜劇影星賽斯羅根(Seth Rogan)是《127小時》男主角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的好友,雖然經常在螢光幕前搞笑,近日卻一反常態板起面孔進了美國參議院,公開為阿茲海默症挺藥用大麻。會議進行中,他提到丈母娘得病過程,聽了令人心碎,大聲疾呼政府重視這個疾病。

賽斯羅根近日為了使「藥用大麻」在美國合法化,以專家身份上參議院的公聽會,一開頭就對主席說「你說你沒看過《好孕臨門》(他主演的電影),我有點被汙辱的感覺。(You told me you never saw “knocked up”. It’s a little insulting.)」在觀眾席上響起一片笑聲,揭開了聽證會的序幕。

▼賽斯羅根公開挺大麻,參議院上嗆主席沒看《好孕臨門》。(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年前,賽斯羅根和現任老婆勞倫米勒(Lauren Miller)開始約會,第1次認識了另一半的母親,也是那時候才得知54歲的丈母娘被診斷出患有初期阿茲海默的症狀;而勞倫米勒的媽媽當了35年教師,60歲就已經無法言語、更衣、上廁所及進食,讓賽斯羅根在電影之外,真實的感受到人生中這樣一個令人痛心的過程。

科技與醫療技術發達的美國,仍尚未出現治癒或暫緩阿茲海默症狀的方法。賽斯羅根和老婆勞倫米勒的家人想讓丈母娘過得舒服一點,只可惜大麻被本土立法禁止使用,後來,他成立了基金會幫助阿茲海默病患,並積極推廣所有人了解這個疾病,連大學生都放棄了玩電動遊戲的時間來幫忙,令他非常感動。

阿茲海默症已經躍升最花美國政府錢的疾病,超過了心臟病、癌症和愛滋,且人數還在不斷攀升,在過去15年當中,就增加了百分之70的人深受其苦,且有500萬人得到該病,賽斯羅根希望政府重視這個問題,投注資金給該基金會,「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放下這個基金會,回去當那個懶惰、自私的人。」

▼賽斯羅根在美國參議院上的演說。(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賽斯羅根和好友詹姆斯法蘭科惡搞mv片段。(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