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每天工作超過2.5小時,生活太苦!

▲心理學家艾瑪肯尼(Emma Kenny)指出,若要快樂地工作,應該一星期只待在辦公桌前13小時。(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如果你每天待在辦公桌前超過2.5小時,你可能工作太辛苦了。這是根據心理學家艾瑪肯尼(Emma Kenny)的說法,她說,要快樂地工作,你應該一個星期只花13小時在辦公桌前。這個「英國研究」,你信不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艾瑪肯尼研究出在「工作與生活」間保持完美平衡的公式,她建議每天應該:
花2小時做戶外活動;
花2小時做運動;
花1小時放鬆吃午餐;
花1.5小時與朋友歡聚(或每周花7.5小時)。

艾瑪肯尼的公式,是依據一項訪問35~60歲的2000位英國人的調查做基礎,這項Royal Caribbean所做的調查顯示,半數受訪者說,希望他們能在工作與生活之間保持平衡。「當今職場的壓力很大,經常讓人覺得花太多時間待在辦公桌前生存,而不是生活。」艾瑪肯尼說。

研究顯示,71%的人「每天工作5個小時以上」,往往天天會幻想1、2次去哪裡度假的事,但到了真正放假時,又有1/3的人承認,他們會邊玩邊檢查與工作相關的電話、電郵。大約5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而且休息並不規律,造成即使下班了,還是難以逃離「工作」。

艾瑪肯尼指出,在工作與生活創造平衡不但是重要的,而且是不可少的,「要讓你的人生為你工作,而不只是讓工作『活』掉你的人生。」不過,每天「只」工作2.5小時太困難了,所以她才打造出「完美平衡」的公式,提醒大家在工作時間能以交朋友、外出用餐、增加成就感與提升自我價值等來「均衡一下」。

有趣的是,上個月the journal Social Forces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丈夫想要提升妻子的生活品質,他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應該要更長──男人加班愈多,愈能擁有健康的配偶,如果老公每周工作時間超過50小時,他的妻子獲益最大。然而,這項研究也顯示,如果妻子的工作時間太長,就會影響「家庭主夫」的健康── 因為操勞太多的家務,讓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做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