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破千萬課稅45% 藍常委:用「請富濟貧」表示尊重

▲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6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6日舉行中常會,邀請財政部長張盛和報告「財政健全方案」財政健全方案,中常委聽完報告後認為,「讓大家覺得國家還有希望」,讓國家不會因債限問題破產,也有中常委表示,新增年收入1000萬的「富人稅」不該用「劫富濟貧」,而應該用「請富濟貧」表示尊重。

張盛和提出的「財政健全方案」中,將銀行業與保險業的金融營業稅率調回5%,新增「富人稅」,即年所得1000萬元以上的課稅45%級距,藉此增加國庫收入。同時,財政部調高薪資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減輕受薪階級與身障者負擔。

據與會者轉述,國民黨中常委認為,這份報告令人高興,讓大家覺得國家還有希望、政府不因債限問題而破產,同時讓700萬人受益,提升對國家的信心與經濟狀況,是一個正向循環。

另有中常委提出,財政部形容「富人稅」是「以富濟貧」,但應該用「請富濟貧」,展現出對高收入企業界的尊重,讓社會比較和諧。也有中常委提醒,2014年是選舉年,財政健全方案應考量對選情的衝擊。

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裁示指出,目前為止輿論的反應都是正面,接下來需要財政部與相關部會持續與公眾溝通,並獲得基層民眾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