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局動盪 普丁預計下周攻佔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政局動盪,俄國總統普丁將派兵佔領克里米亞半島港口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近日來政局相當動盪不安,引發鄰國俄羅斯開始蠢蠢欲動。俄羅斯前克里姆林宮顧問放話,如果烏克蘭分裂引發戰爭,到時俄羅斯會首要保護克里米亞半島。最新消息顯示,俄國總統普丁已部屬好軍隊,預計在下星期出兵攻佔克里米亞半島西南端的港口城市。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前克里姆林宮顧問表示,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一直沒有把烏克蘭當成一個國家,而是附庸國,目前烏克蘭發生政局動盪,正好是瓜分烏克蘭領土的最佳時機。伊拉瑞諾夫指出,目前普丁已部屬軍隊,預計在下周出兵攻佔克里米亞半島,未來想兼併的地區還有東部及東北部的俄語區。

面對鄰國俄羅斯的野心勃勃,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統圖奇諾夫(Olexander Turchynov)於25日表示,烏克蘭部分地區已出現分離主義。全烏克蘭自由聯盟黨主席泰亞尼伯克(Oleh Tyahnybok)說,之前就有情報顯示俄國在克里米亞半島地區出現備戰行為,例如以軍艦運送陸戰隊到港口等等,種種跡象顯示出俄國很有可能想瓜分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