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學齡前兒童肥胖率 10年來大幅下降43%

▲過去10年來,美國的學齡前兒童肥胖率下降近一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過去10年來,美國總體肥胖率基本維持不變,但學齡前兒童的肥胖率卻下降43%,幾近一半。

CDC對一項接受全國性健康與營養調查裡的9000多人進行了分析。數據對比後發現,自2003年迄今,美國成年人肥胖率維持在35%左右,即3個成年人裡,就有一個胖子。但2歲至5歲的學齡前兒童,肥胖率卻從2003年的14%,降至2012年時的8%。

CDC主任佛瑞登 (Tom Frieden)評論說:「我們持續看到美國兒童肥胖問題出現好轉的跡象。這證實了至少在兒童方面,我們可以逆轉胖子一蘿筐的問題。」

CDC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學齡前兒童肥胖率下降的具體原因,但可能跟近年來美國兒童含糖飲料消費量下降、美國媽媽以母乳餵育嬰兒的比率提高等因素有關。此一調查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上。

近年來美國各階層屢屢發動「擊敗肥胖大作戰」,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發起了全國性的「讓我們動起來」運動,希望用「一代人的時間」,改變美國兒童的肥胖問題。25日,蜜雪兒就跟美國農業部聯手提議,禁止美國學校裡出現垃圾食品的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