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路癡救星!印度推「震震導航鞋」提醒你左右轉

▲ 印度研發出神奇導航鞋,轉彎時左或右腳會震動通知使用者。(圖/翻攝自癮科技)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天生就缺乏認路天分,常常左轉、右轉傻傻分不清楚,就連用手機導航仍可能搞錯方向,但有業者近來推出一款實用又有趣的運動鞋Lechal,只要事先透過藍牙與手機App 連接,設定好目的地後,當需要轉方向時,左右腳就會偷偷震動幫忙導航,完全就是路痴救星!

根據《癮科技》報導,這款運動鞋原本是HP 印度研發中心工作的雪瑪( Sharma)為了止盲胞朋友迷路而發明,而近來業者將這款產品量產,供一般民眾朋友使用。

▼ 同樣有震動導航功能的鞋墊。(圖/翻攝自癮科技)

新版Lechal 分為兩款產品,分別是一雙鞋或讓用戶安裝到自己鞋內的鞋墊。透過藍牙跟 iPhone、Android 或 Windows Phone 的導航 App 連接,設定好目的地後,當需要轉方向時,左或右腳的 Lechal 就會震動。除了在步行時適用,也可以用於駕駛。

非常有趣的是,Lechal能做到的不只是導航,它還擁有計算步數、卡路里等功能供愛運動的朋友使用,且一次充電能夠使用三天,如果不小心把手機落下,還會振動來提醒你。此產品預計在3月初接受預訂,尚未公布售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