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收容所認養、死亡5都墊底! 胡志強駁:世界肯定

▲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屏東縣長曹啟鴻被關懷生命協會封「屠狗之王」。(圖/記者邱美婉 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動物收容所1年撲殺超過5千隻流浪狗,認養率和死亡率排名五都最後一名,動保團體諷刺,胡志強是「屠狗之王」。不過,胡志強下午澄清,中市對流浪動物的照顧受到世界的肯定,呼籲民眾可以多到這些照顧流浪動物的場所看看。

關懷生命協會25日上午在監察院門口舉辦記者會,公佈「102收容所績效與進步排行榜」,其中台中市2013年認領養率為40%,排名五都最後一名,死亡率為56%,等於一年內有5609隻流浪動物死亡;另外,全台認領養率第一名是嘉義市78%,死亡率則是26%,僅次於台北市,行政表現最優異。台北市認領養率達65%,全台排名第二,死亡率則為25%。

 

對於被點名「屠狗之王」,台中動保處表示,中市收容所獲得中央和各界動物保護團體一致認同、肯定,更成為國外動保團體參訪指定場所,2013年更獲得動物收容所評鑑全國特優第一名;至於人道捕捉流浪犬,中市率先五都,建立專業動物管制人員制度,訂有完整捕捉SOP執行人道捕犬,不浮濫捕捉,並且推廣認領養成功比率高達8成。

至於安樂死數字,動保處指出,為了確實執行人道捕犬原則,進所的動物經行為評估後,不適宜認養、回歸家庭或野放棲息地的動物,由2位獸醫師和動保人士高標準評估後,才進行安樂處置;2013年動物之家的收容動物頭數扣除安樂頭數後,積極透過多管道方式,總共4936隻可被認養動物,成功幫3961隻找到新家,認養率高達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