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震動機瘦身無用! 減肥需靠自身「動起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不能偷懶要美就要動

文/iBeauty 愛漂亮

想趕快瘦身成功的女性,一定會專研一些標榜可以快速減肥的方法,像是減肥藥、節食,或是透過外力的震動美姿機,都有人願意嘗試。減肥藥、節食對身體的傷害眾所皆知,至於震動機則對身體沒什麼傷害,只是它根本不會幫助我們變瘦!

相信不少人為了瘦身而花大把鈔票買下一組震動美姿機,不管是針對腰、腹、手臂還是大腿的都有人買,認為這些波動式的外力運動,可以幫助震碎脂肪,使自己瘦身成功,但這其實沒有科學根據。


▲人體並不會因為震動美姿機的關係,而瘦身成功。 (圖/翻攝自網路)  

其實這些被動性震動運動,只會使軟骨組織磨損,有可能會造成軟骨退化、使身體受傷。況且這些震動搖盪頂多只能算是「放鬆肌肉」,對於減重沒有任何實質效果。運動之所以可以瘦身,是因為身體「消耗熱量」才會變瘦。

身體消耗熱量的最主要方式就是透過「動」,身體的動能主要是靠養分轉化成能量才能動起來,所以靠外力使自己的腰腹、手腳動起來是沒有辦法消耗熱量的,只能靠自主運動才能減重成功。

飲食控制加上運動習慣才能使體重下降,飲食控制並非利用節食的方式,而是聰明吃,拒絕高熱量、甜點、宵夜的誘惑,每天攝取的熱量以正餐為主。如果本身不是很喜歡運動,可以透過跑步、快走等簡單的方式進行減肥計畫。

【延伸閱讀】
最容易發胖的職業榜首「行政助理」:久坐成辦公室身材最大殺手!
別忽略了小細節...稍不注意就長出贅肉成為「背影殺手」
「針」的1週瘦1公斤?破除埋線減肥迷思 醫師:少吃多動最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