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地磚怕吵?市民大道八段限速30 超速紅單年罰700萬

▲鋪地磚怕吵?速限30公里龜速易挨罰。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吳宇軒/台北報導

您知道台北市市民大道八段限速僅30公里嗎?因為該處地板鋪地磚,因此行車速度限30公里,光是2013年路邊測速桿就開出近6000張超速紅單,超過700萬元的罰款,民眾紛紛抱怨不合理,批評政府根本是設陷阱搶錢,附近住戶也不滿馬路為什麼要鋪地磚,即使有速限還是飽受噪音的困擾!

駕駛行駛在市民大道,旁邊卻有機車不斷呼嘯而過,原來市民大道八段必須開這麼慢才符合規定,因為這路段的速限只有30公里,一不小心催油門就會超速。速限之所以會這麼低,是因為當初這個路段是提供民眾行走的林蔭大道,後來開放車輛通行,怕車子開太快,地磚鋪面會發出的噪音,才訂限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對機車族而言,以30公里騎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其實很危險,一名機車騎士直說「像這種地磚如果騎太慢,遇到下雨很容易就打滑。」但政府一直沒改善。



對此,交工處設施科科長說,「目前應該不會再改變速限。」交通大隊表示,雖然速限30公里,但實際執法是比照一般道路50公里速限規定,超過60公里才會告發,但這個路段的開罰比例高,也讓民眾忍不住抱怨,政府根本是在設陷阱搶錢,無論是飽受磁磚噪音的住戶,還是得急踩剎車放慢速的車輛,兩邊都不滿意,,政府的錯誤施政不改善,反而要百姓來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