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國中兄妹研發「聲音滅火器」 獲世界發明展金牌

▲「科學家兄妹」發明聲音滅火器。(圖/取自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聲音也能滅火!高雄市陽明國中3年級雙胞胎王子洋和王育涵,發明「聲音滅火器」,獲得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還申請到國內專利。為避免破壞美術館或博物館的作品和文物,無法用水或乾粉撲滅火勢,於是利用聲音滅火器,聲音越大,滅火效果就越好。

教育部25日召開「國中適性輔導列車」記者會,邀請高雄市規模最大的陽明國中,分享適性輔導工作的推動經驗。雙胞胎兄妹王子洋和王育涵在2012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榮獲金牌,此外,參加高雄市獨立研究成果發表競賽、科展也都獲獎,同時參與國內發明專利研發「聲音滅火器及其滅火系統」,並列為共同發明人。

王子洋和王育涵參加校內社團「科學家族」,曾看到外國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中,證明聲音確實可以滅火,因此,兩人開始研究原理,發現低頻率、波長較長的方形波,形成間隔較大的疏密區,疏區空氣變的稀薄,減少助燃的氧氣,達到滅火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國中一年級栽進科學研究,王育涵表示:「作科展時,有時會累到想放棄,但得獎當下就是很開心,而且很驚訝我們可以脫穎而出。」;哥哥王子洋說:「雖然學校課業與科學家族實驗課程,帶來雙重壓力,但為了追根究底,還是堅持到最後,當宣布得獎時,就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