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向菲漁船發射水炮 艾奎諾三世:中國應說明

▲在菲律賓外交部聲稱中國大陸多番騷擾菲國漁民並提出外交抗議之際,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相關事件有待查證,但同時也希望中國大陸對此提出說明。(資料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公務船1月在南海黃岩島海域以高壓水炮驅趕菲國漁民事件提出抗議事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相關事件有待查證,但同時也希望中國大陸對此提出說明。

艾奎諾三世25日在中部宿霧市出席乙沙人民力量革命28週年紀念活動,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將透過外交管道要求中國大陸就水柱事件提出說明,「向他們(指陸方)詢問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以及他們的意圖,我認為是合適的」。

但艾奎諾三世同時指出,直到24日都還有菲國漁民在黃岩島潟湖內休息和作業,並未受到任何外來的騷擾,發射水柱事件與黃岩島現今情況有所出入,有待進一步查證。

菲律賓外交部25日上午已傳喚中國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館代辦孫向陽,透過外交照會,對包括水柱事件在內的至少10起騷擾事件表示抗議。

中國大陸駐菲大使館在1項聲明中回應,大陸公務船是在陸方管轄海域進行「正常的巡航執法」,不接受菲方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