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面對烏克蘭情勢 歐巴馬態度審慎疏離

▲關鍵時刻,美國總統正在思考該如何對眼下烏克蘭的情勢出招。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裡電視機的屏幕上,滿是烏克蘭人民在街道上示威、要求親俄羅斯總統下台的畫面。這是個重要時刻。美國總統正在思考他該如何對眼下的情勢出招。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總統。2004年時,受到烏克蘭橘色革命的啟發,小布希在他第二任的就職演說裡,鼓吹民主必勝。

歐巴馬的態度比較疏離,他不把目前這一刻視之為放送民主、終結貪腐政府、救「烏民」於水火的好機會,他主要的關心是:烏克蘭不要再亂下去。

歐巴馬視烏克蘭危機為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最理想的情形是:暴力越少、地緣政治動盪越小越好。

歐巴馬當然同情這些把總統亞努科維奇趕下台的親西方抗議者,也希望他們可以建立一個具代表性的民選政府。但歐巴馬並未藉著他的總統力量,趁機把「民主全球化」的影響力送進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