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屏東、台中收容所年屠5千狗最多 新北認養率進步最大


▲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屏東縣長曹啟鴻被關懷生命協會封「屠狗之王」。(圖/記者邱美婉 攝)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關懷生命協會於 2 月 25 日上午在監察院門口舉辦記者會,會中公佈「102 收容所績效與進步排行榜」,五都組「屠狗之王」頒給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屏東縣長曹啟鴻。但進步排行榜也指出,嘉義市行政表現居冠,新北市認領養率大有進步,台東縣更以提高認養率、降低死亡率那下進步獎第一名。

關懷生命協會長期關注收容所安樂死的問題,為此特別成立了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簡稱動督會)來追蹤政府行政作為。25 日上午在監察院門口舉辦的「屠狗之王加冕大典記者會」,會中公佈「102 收容所績效與進步排行榜」指出,五都中台北市成績最好,認領養率有 65%、死亡率則為 25%,新北市認領養率有很大進步,多替 3880 隻流浪動物找到了家,也是五都進步綜合排行的第一名。

地方縣市排名中,嘉義市認領養率高達 78%,領先全台,死亡率則是 26%,在全國也僅次於台北市,行政表現當屬全台最優異。台東縣在去年遭受動保團體嚴厲批評之後,努力改善獲得進步獎第一名,多替 1762 隻流浪動物找到家,進步高達 51.5%,也降低了 32.1%的安樂死比例,值得嘉許。即將在年底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縣,認領養率為 54%、死亡率為 45.3%,表現放在五都中也毫不遜色。
 

反觀臺中市 102 年認領養率為 40%、死亡率為 56%,兩者皆為五都排名最低,而唯一委託大學進行收容業務的屏東縣,卻是最慘烈的動物地獄,屏東屏科大收容所連續2年安樂死率最高,逾9成(101 年 99.92%;102 年 92.07%),認領養率這2年盤據倒數一、二名,教育部應關照屏科大,屏東縣政府也難辭其咎。現場更由協會以短劇的方式頒發「屠狗之王」王冠給五都組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地方縣市組屏東縣長曹啟鴻。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製表。

延伸閱讀:動保團體陳情修立收容績效指標 加強認養機制源頭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屠狗屏東台中收容所認養率關懷生命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