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會調情! 電腦15年內比人腦更聰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雲端情人》(英文原名HER)中人類與人工智慧相戀的情景未來有可能成真?!Google新任頂尖工程師庫茲維(Ray Kurzweil)近來預測,他認為15年內電腦將強過人腦,未來機器人不僅會說笑話、講故事,甚至還會像人一樣調情。


▲Google新任頂尖工程師庫茲維(Ray Kurzweil)預測,15年內電腦將比人類更聰明,電影《雲端情人》情節有可能在2029年成真。(圖/龍祥提供)

谷歌工程新任總監的庫茲維,除了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人工智能的先驅,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主編採訪時表示,他正在為Google研發新的搜尋模式,搜尋功能將具有部分人工智慧,能了解搜尋到內容的能力。他透露,「我們希望透過讓電腦閱讀所有書本及網站資料,令電腦學會與人對話,回答人的問題。」

庫茲維更大膽預測人工智慧發展將會更為強化,不僅會說笑話、講故事,甚至還會像人一樣調情,在2029年新世代的人工智慧甚至將超越人類。過去庫茲維也曾多次成功預言許多科技趨勢,如世界象棋棋王會在1998年被電腦打敗,结果在1996年成真,根據庫茲維的前瞻觀察,或許在2029年電影情節真的有可能成真。


▲Google新任工程總監庫茲維(Ray Kurzwe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