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10年的舊帳! 安海瑟威欺騙李安贏《斷背山》角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甜心女伶」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最近受邀出席藝術家交流酒會(Creative Encounter),穿著一身白色西裝,和李安一起回顧10年前拍攝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的經歷,公布了許多外人不知情的拍攝秘辛。

在電影《斷背山》籌備階段,安海瑟威因為正在拍攝《麻雀變公主》,穿了一件大公主裙匆匆趕到試鏡現場,急著想要換掉衣服,卻被李安導演阻止「沒關係,反正你在這裡演的角色就像現代版的德州公主。」贏得角色之後,因為誇口說會騎馬,但根本沒試過而變得很麻煩,實際演出時還跌了個狗吃屎,最後是用近鏡頭和特寫才度過難關。

▼李安(左)被安海瑟威騙到《斷背山》角色。(圖/攝影組、取自安海瑟威的Instagra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不計前嫌地拍完《斷背山》後,把安海瑟威演出的經典片段秀給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看,讓梅莉同意安海瑟威一起演出《穿著PRADA的惡魔》,只是看著這些影星這麼成功,他也有感自曝過去想當演員才來美國,但英文太差只好退居幕後,喜歡嘗試拍攝不同的題材,笑稱「婚姻要忠誠,但電影還是新鮮的內容才能吸引人。」

另外,希斯萊傑(Heath Andrew Ledger)也因為《斷背山》而身價爆紅,在片中講話不清,被認為是在揣摩牛仔口音,卻被安海瑟威爆料其實只是片場蟲很多,不想吃進蒼蠅導致,之後演出《黑暗騎士》扮演小丑,傳出因為入戲太深而自殺,令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