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陽能廠」高溫538度 鳥飛過去瞬間被烤焦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了無辜的鳥類。

▲ 鳥的羽毛被高溫烤焦。(圖/BrightSource Energ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伊凡帕太陽能發電廠」,日前在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開始運作。不過有環保團體批評,近35萬塊巨大鏡片產生的攝氏538度高溫,讓飛過上空的鳥類遭殃,有的羽毛燒焦,有的甚至當場被烤死。

外電報導,「伊凡帕太陽能電廠」(Ivanpah Solar Electric Generating System)14日正式營運,占地逾12.9平方公里,造價2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66億6000萬元),由NRG能源公司(NRG Energy)、谷歌(Google)和向亮源能源公司(BrightSource Energy)共同經營。

▼伊凡帕發電廠位於拉斯維加斯西南方45公里處,這裡常年有充足的陽光,靠近送電的運輸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該電廠近35萬塊2.1公尺乘3公尺的巨型鏡片由電腦控制,隨時改變折射角度;鏡子收集熱能後,就反射到三座139公尺高的熱能收集塔,讓太陽能轉換成電力,為14萬戶家庭供電。

不過,該電廠被多個環保團體稱為「22億美元的烤鳥太陽能工程」,因巨大鏡片所反射的太陽光能,使電廠周圍的溫度達攝氏538度,讓飛過的鳥類被烤死。

根據向亮源能源公司2013年的資料顯示,在測試階段的幾個月內,電廠有一些鳥類屍體。聯邦生物學家發現這些屍體都有被燒焦的羽毛,這些死鳥包括2隻老鷹、4隻夜鷹、1隻鸊鷉、1隻游隼和幾隻麻雀。電廠聲稱,已預測到電廠一旦運行就會殺死一些鳥類,但沒想到在測試期間會有這麼多鳥喪命。

環保團體質疑,如果當地的野生動物受到傷害,甚至死亡,那這種清潔能源的價值又在哪裡?目前美國州和聯邦的監管機構正在進行為期兩年的研究,探討「伊凡帕」對禽鳥的影響

▼伊凡帕太陽能發電廠介紹。(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