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新北頂埔站科技與現代兼具 年底完工明年通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捷運新北三環三線土城線延伸頂埔站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工,順利的話明年初就可通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轉乘捷運三鶯線的頂埔站體與車站上方聯合開發大樓的結構工程,充滿科技與現代感,未來捷運抵達頂埔站,旅客將就能明顯感受高科技園區的地區特色。

捷運新北土城線延伸頂埔站採科技與現代兼具設計,預計年底完工明年通車。(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頂埔站地底開挖5層樓深,佔地面積近5000平方公尺 ,並在穿堂層天花板打通二十餘處貫通地面的「穿堂之眼」,以弧形天花鋁板模擬「光波」,牆側的LED光牆呈現光芒,充滿科技與現代感。

這22個直通地面的穿堂採光天眼,因為深2層樓從中央路地面直通穿堂層,施工人員都叫它「天堂眼」,施工單位表示。頂埔站完成後的一大特色,就是自然採光的天堂眼,由中央路地表貫通地底 2層至穿堂層,光線由地面透過光導管、漫射器組成的「日光照明系統」投射至月台,讓地底捷運站體透過日光與地面聯結。

「天堂眼」裝飾有「光波」弧形鋁板,穿堂層牆側的LED光牆則刻劃有十字光芒,未來旅客到達頂埔站,就能感受到強烈的高科技未來感,日光照明系統搭配LED光牆,更符合環保與科技的潮流。

交通局指出,頂埔段工程全線長約1950公尺 ,工程耗資76億餘元,將與三鶯線相連,預留有和三鶯線共構的空間,規劃採高架型式的三鶯線尾軌橋墩將與通風井共用基礎,能節省施工空間,在設計頂埔段時也已經加強通風井結構的強度,以因應未來三鶯線通車的結構需求,並預留站內轉乘的動線,未來三鶯線通車後,旅客將可由頂埔不出站直接轉乘。

截至目前為止,捷運土城線延伸頂埔段工程進度已達 80% ,工程人員日以繼夜,全力趕工,希望能順利於今年底完工,儘速通車,提供新北市民更便利的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