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場邊人物防護員「小蔡」 貼紮守護球員勝過一切 

點評:對各項運動來說,防護員是很重要的一塊!!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學生球賽如火如荼展開之際,除了關心比賽勝負和場上球員表現之外,場邊也有許多工作人員默默堅守崗位,場邊防護員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擔任UBA女籃10強複賽防護工作的蔡佳靜,就用她大學4年鮮少間斷的貼紮訓練與技術,守護場上奮力拼戰的每一個球員。

▲蔡佳靜幫球員進行賽前貼紮。(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許多球賽往往會因為經費有限,未將防護人員預算編列進去,但他們在球場卻是不可替代的一環;除了最基本的選手受傷後的緊急處理,降低傷害程度,讓選手在最短時間內回到場上,更嚴重的還有急救和外傷處理,觀察選手受傷原因,扮演給予醫生傷勢資訊的要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才自文化大學體育系運動傷害防護組畢業一年,但「小蔡」蔡佳靜已經累積相當多大賽的防護經驗,曾經負責2012年瓊斯盃男籃光華隊、去年全運會排球賽事的防護工作,在校期間也擔曾擔任男女籃的隨隊防護。

「小蔡」表示,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有一次幫球員作賽前貼紮,「她一開始還不相信我的技術,但是隔天卻來找我道謝,還拍拍我的肩說,『妳昨天貼的真的很有用!』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大的肯定和回饋。」

▲蔡佳靜希望繼續朝專業防護員邁進。(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一般人可能認為,擔任球隊防護員看似輕鬆,卻沒有看到他們背後努力的那一面。蔡佳靜表示,從大一開始,防護生就必須每天早上6點半到防護室「晨操」,練習貼紮技術到8點緊接著去上課,「籃、棒球隊可能集訓時間錯開,但我們防護生都要到防護室,等於一年四季沒有間斷」,蔡佳靜說道,「學校防護室等於就是我們第2個家」。

也因為防護生練習辛苦,原本招生就少的防護組往往4年過後更是剩不到3、4個人,不過蔡佳靜仍然甘之如飴,也很感謝母校老師張又文的教導。目前台灣也有越來越多選手,擁有自己個人的專業防護員,包括兄弟象「恰恰」彭政閔、統一獅高志綱,以及網球好手盧彥勳等,「小蔡」也繼續朝這方向努力積極進修,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專業防護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