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檢察官當庭告知刑責 「罐頭貓」女飼主嚇得乖乖認錯

▲ 貓塞罐頭當懲罰,女大生起初堅不認錯。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林姓女大生把可愛的貓咪塞進透明罐子裡蓋子蓋上,貓咪縮在狹小空間無法活動,臉部表情扭曲,罐子上全是呼出的熱氣,她將照片po上網,還寫上罐頭貓不乖處罰,引來網友一陣批評,先前她出面澄清,但堅持自己很愛貓不認錯道歉,24日態度出現大轉折,檢察官當庭告知她刑責,嚇得她乖乖的說知錯了。

白胖胖的貓咪在罐子裡變成一團毛茸茸的球,小小空間裡牠四肢無法伸展,只能把臉歪向一邊,眼睛擠到變形快要張不開,露出不舒服的表情,小白貓不是要表演軟骨功,牠在去(102)年12月被飼主塞進透明罐子裡,上面還蓋上蓋子,瓶身上都是貓咪呼出來的熱氣,照片po上網註明「罐頭貓,不乖處罰,後來多鑽兩倍洞。」(右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這種極盡虐待的方式算甚麼愛貓人士?飼主是一名靜宜女大生,被肉搜出來時還死不認錯,先前她說,「我不願意道歉,因為我沒有錯,我很愛貓,懲罰牠是開玩笑的,其實我是想要帶牠出去玩。」

是整貓還是愛貓,這樣還說沒關係,不過事情可沒這麼簡單,第一次出庭檢察官當庭告知強迫將動物塞入,即使沒虐貓心態也構成違反動物保護法,嚇得林小姐花容失色,當庭向檢察官認錯,林姓女大生表示,「這件事情我的確有做錯,不應該把貓裝到罐子裡,這件事情我已經回應過了,我不想再回應」。

這麼草率的心態終於踢到鐵板,不過知錯能改,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林女犯後已坦承犯行,深表悔悟,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但需向社福團體服義務勞務40小時。

這則「罐頭貓」新聞被國內外網友瘋傳並同聲撻伐,甚至登上國際媒體接連報導,儘管貓咪似乎已經忘記主人曾經對牠不友善,靜靜依偎在主人身上,但主人犯的錯得接受懲罰,讓她一輩子好好記得捉弄無辜善良的小動物,必須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關鍵字: 罐頭貓靜宜大學虐貓動物保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