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髒小鴨了!基隆空氣全台前三乾淨 僅次花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變成髒小鴨,讓人質疑基隆的空汙嚴重,但是《蘋果日報》針對環保署2010年至2012年空氣品質監測報告中,將各縣市懸浮微粒(PM10)加總平均,發現基隆的空氣品質居然是全台灣第三好,僅次花東,則最糟糕的地方就是高雄,其次是台南和嘉義。

▼黃色小鴨在基隆展出時,因為空氣汙染總是髒兮兮。

基隆黃色小鴨展出時全身髒兮兮,而且洗一天髒一天變成三色鴨,當時還出動環保局監測基隆的空氣品質,沒想到基隆的空氣品質居然排名前三名,是台灣第三乾淨的城市,而最髒的地方就是高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說這是因為西南部重工業聚集,空汙當然嚴重,不只重工業,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也是空汙殺手,尤其被點名最髒的高雄,不但工業煙囪數最多,汽機車密度也最高,10幾年的空氣品質幾乎年年敬陪末座。

這項調查是以全台空氣品質監測站,測得的空氣懸浮微粒等五大空氣汙染物為依據,再依照對人體的健康影響程度換算成指標數,根據這項調查,全台灣空氣最髒的地方依序為高雄市、嘉義市、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最乾淨的則是花蓮縣、台東縣、基隆市、宜蘭縣、新北市。

金城武騎在伯朗大道四周都是綠油油稻田,彷彿就能聞到青草的香氣,花東的好山好水不用多說,就連從高雄來的遊客也說,一到後山就好像鼻塞都通了,也終於敢放心大口呼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