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景女、師大聯手克中國雪恥 淚奪世界盃拔河冠軍

點評:太棒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以景美女中為主體,台灣師大為輔的中華女子拔河隊,23日在愛爾蘭舉行的世界盃室內拔河賽的500公斤組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再度遭遇中國大陸,雖然22日540公斤錦標賽冠軍戰落敗,但中華女將克服困難,逆轉擊敗對手,一報前一天敗北之仇,在淚水與汗水的交織中拿下冠軍。

中華女子拔河隊在本屆世界盃遭受中國大陸的頑強抵抗,先是在540公斤組的公開賽輸給中國鞍鋼隊拿下亞軍,接著在540公斤組的錦標賽再和對岸決戰,還是沒能擊敗對手而屈居第二名;到比賽第四天的500公斤錦標賽,第三度與宿敵正面對決,賽前不免讓支持中華隊的觀眾擔心。

比賽一開始中華隊居於劣勢,但還是力挽狂瀾,比局數追成1比1,來到決勝的第三局,女孩們在千辛萬苦中取得優勢,當時間結束,確定中國落敗之後全部都哭了起來,和教練抱在一起,歡慶這得來不易的時刻。場邊的外國觀眾也為中華隊奮戰不懈的精神鼓掌叫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賽事中華隊雖然由景美、師大與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聯手,但9名的大學選手全都是景美女中的校友,在這樣的情況下培養出良好的默契,在前一天冠軍戰輸給中國,流完淚之後繼續拚戰,立即在第二天強壓對手,並且獲得對方與全場觀眾的一致尊敬。

比賽結束之後,景美女中也立即在學務處臉書專頁發布訊息,並且在文中表示,「同樣是對中國大陸隊,我們贏回來了。中國大陸隊也是可敬的隊手,才有精彩的比賽這群小女生真的是用意志力與生命在拔河,我們在現場的人都哭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