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型犬撲倒力道驚人 等同3倍體重

▲大型犬易暴衝,拉布拉多奪冠。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不少人飼養20公斤以上,甚至50、60公斤重大型犬,由於狗狗體型大,當牠跑起來時突然撞到人或是壓倒東西,這重量可能是牠原本體重的數倍,大型犬訓練中心估計,體重50公斤的狼犬經過訓練,短短10公尺助跑壓在人體身上,這力道重達150公斤,等同狗狗原本體重的3倍,就像瞬間遭到重物往身上砸,非常危險。

新北市淡水區22日發生一起50公斤重大黃狗Lucky(右圖)撞倒88歲老翁致死意外,儘管狗主人表示牠很乖,個性溫馴,被帶到派出所時也不吵不叫,趴在主人旁邊,眨著大眼睛表情超無辜,飼主仍涉及過失致死罪嫌被警方移送法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的體重超過20公斤以上,稱作大型犬,一般狼犬體重至少40、50公斤,經過訓練一有動作力道驚人;訓練師一聲令下,狼犬使勁力氣想要掙脫,50公斤重力量一股腦兒向前拉,即使80公斤重的大男人也難以駕馭。

訓練場上狼犬一見歹徒就想攻擊撲倒,原地撲倒力道相當狗狗體重50公斤,但一經助跑撲倒,這力道至少是狗狗體重2倍,經過訓練甚至高達3倍。

大型犬訓練師鍾先生指出,「從遠方撲過來的力道,可能是牠體重的好幾倍,撲到人身上可能會造成人跌倒,甚至附近有障礙物的話,可會造成更嚴重的(撞擊)傷害。」撲倒動作容易造成重心不穩,被公認是最危險因子。

►撞死8旬翁肇逃,監視器揪嫌犯...是大黃狗。(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另外,也別小看大型犬的拉力,前腳離地想要往前衝的模樣,未經訓練拉力至少體重3倍,經過10個月訓練,拉力上修到500公斤是狗狗體重的10倍,鍾先生表示,「可能像重力加速度這樣,加上牠本身的體重跟狗狗的力道大。」尤其訓練後力量更強。

訓練師說,大型犬體重從20公斤甚至到50、60公斤,尤其以狼犬來講,由於生性兇狠,無論是撲倒力道或拉力都比同噸位的狗還要來得大,提醒大型犬主人還是別讓活潑好動的狗狗橫衝直撞,或是避免沒有牽繩到處趴趴走以防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大黃狗Lucky肇事逃逸米克斯犬大型犬撲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