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GIRLS推募兵 周令珊、張逸琪、董佩岑人氣夯

▲「軍GIRLS」團體自左至右為董佩岑二兵、周令珊少校及張逸琪上士。(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行銷募兵,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3位人氣夯的女性官士兵特別組成「軍GIRLS」,她們跨足國軍各項重要活動與展演場地等,希望呈現多元的招募手法,吸引優秀人才從軍。

據軍聞社報導,「軍GIRLS」成員有周令珊少校、張逸琪上士董佩岑二兵等3人,組合擁有不同層級軍階和代表3種國軍招募時期,她們不但是活動的啦啦隊,也扮演著國軍招募工作的精神力量,至今演出曲目計有最熱門的「今罵沒ㄤ」等15首。

目前擔任「軍GIRLS」的領隊周令珊少校說,「當初想加入國軍,單純的是想存一筆錢,同時也想要繼續唸書」,專科畢業的她善用國軍公餘進修管道,已先後取得元智大學資訊管理與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的雙碩士學位,其中當年參加台灣大學政治系甄試,她還是以第一名考取,她強調這一切要歸功軍隊服務期間所累積的經驗值及穩定薪資,讓她無後顧之憂進修。

周令珊在部隊服務時多次擔任大型活動司儀、說明官職務,接觸到民眾和許多國軍精良裝備,也瞭解到部隊很有戰力、訓練相當精良,進入招募團隊5年以來,她覺得很多民眾對國軍不是不友善,而是訊息多半仍留在舊有的思維裡。

周令珊強調,未來希望把「軍GIRLS」推廣出去,想用更多元的方式告訴民眾,軍人已經不是以前大家所想像中的那樣刻版。事實上軍人除了擔負保家衛國的職責外,平常和民眾是沒有距離的,永遠和民眾在一起。

軍GIRLS的第2位成員是出身於基隆的張逸琪上士,高中畢業那年因為舅舅的推薦以及雙親的支持,毅然投考專業士官班。張逸琪說,從事招募工作已有12年,曾遇到挫折有過想要放棄的念頭,就是在下部隊第3年時,看到高中同學正在享受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自己則在軍中諸多限制的環境中,但是經過審慎考慮後,仍然選擇國軍做為志業,這16年來,國軍所帶給自己的除了經濟獨立穩定外,也讓自己在處事上也更加穩重成熟。

第3位「軍GIRLS」成員,高中曾是學校啦啦隊,也是負責編舞的董佩岑二兵表示,因為父母親都在軍中工作,自己也時常與部隊有所接觸,同時因為看到高中學長姐在畢業升學後找不到方向,後來想想與其在外面浪費時間,不如先加入國軍磨練一下自己,同時也可以存一筆錢,可說是一舉兩得。

報導指出,在入伍訓這個民轉軍的重要階段,董佩岑也曾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當看到其他受訓女生都撐下去了,相信自己可以,憑著這股動力因此順利結訓,現在也取得駕駛兵的專長,平時除駕軍車至各場次執行招募活動外,現階段也積極磨練自己,自許為一位合格的招募員。

對於國軍「軍GIRLS」新團體的成立,3人表示,當初只是3個愛熱鬧的大女孩,為了排演運動會場中的串場節目而臨時組成,過程雖有甘苦,大家都是用公餘時間練習,平時還是有各自的工作要做,到最後發現這個團體不但可以帶給大家歡樂以外,也可以代表國軍招募工作的活潑特性,在表演中無形的拉近家長以及學生的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