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推「市長,給問嗎?」 遭疑為柯文哲量身打造

▲公民設立「市長,給問嗎?」網站,提供市民發問平台。(圖/記者劉康彥截圖)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對於年底台北市長選舉,「WatchOut 沃草」團隊在網路上推出「市長,給問嗎?」網站,提供市民提問市政的平台,一旦問題連署人數超過500人,參選人就必須回應。目前已有台大醫師柯文哲、律師顧立雄、作家馮光遠、立委蔡正元、丁守中允諾參加,至於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則仍待確認。

面對網友批評「WatchOut 沃草團隊」成員具「公民1985行動聯盟」背景,有違「1985」自詡中立、不介入政黨活動的形象。對此,沃草發言人林祖儀不諱言,部分成員確有「公民1985行動聯盟」及「公民覺醒聯盟」的背景,但目前已暫時退出,沃草是以獨立運作的方式經營,並不違背之前承諾。

另外,目前表態參選台北市長者眾多,為何未主動洽詢其他候選人意願就急著上線,外界傳出,這是替與公民團體交好的柯文哲量身打造的平台。對此,林祖儀強調,該網站僅是初步測試,沒料到網友反應如此熱烈,近日會持續聯繫其他候選人,歡迎他們加入,絕沒有替柯量身製作的動機

截至23日下午,網站已約有160題,其中連署人數超過500人,候選人必須回應的題目包括:「台北市高房價」、「公開所有競選收支」和「同志婚姻」等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