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圓環出發駁「權貴說」 周玉蔻:嘲諷馬不堪回憶

▲連勝文24日參選,台北圓環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連勝文24日即將正式宣布參選,而連勝文特地將地點選在曾風光熱鬧、經馬英九、郝龍斌市長任內重建後逐漸沒落的台北圓環(又稱建成圓環),特別引起外界關注。對此,知名名嘴周玉蔻臉書上諷刺說道:「在這裡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是政治警覺性太低?還是政治嘲諷感過高?」據了解,連勝文參選講稿裡將提到「好的政策會傳承,失敗的政策會面對」,並反擊外界權貴說。

建成圓環是日治時期老台北城最重要的小吃夜市,但歷經80年代的兩度大火後,至今已荒廢多時,雖然馬英九在市長任內曾邀請建築師李祖原計,耗資兩億元新建「建成圓環美食館」,但由於改建後的玻璃帷幕外牆不實用、知名店家早已紛紛出走,因此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不但二樓無法利用,原本進駐於一樓的20攤攤位,僅存6攤,只好於2006年吹熄燈號。

▼表達保存西區文化決心、連家發跡地,連勝文記者會選台北圓環。(圖/東森新聞)

▼周玉蔻22日在臉書再批連勝文「政治嘲諷感過高」。(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綠營立委姚文智也對連勝文開砲。(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對於連勝文特地選在馬英九拯救失敗的地點宣布參選,名嘴周玉蔻22日在臉書指出,「圓環,是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政績慘烈備受聲討的不堪回憶。連勝文選在這裡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是政治警覺性太低?還是政治嘲諷感過高?」而日前連幕僚聲稱連家在大同區發跡,周玉蔻也質疑,「連家祖宗不是台南人嗎?台北市大同區一帶的連家多筆土地來源,公義性極受爭議,什麼時候變成連勝文眼中的起家地啦?怪呀!」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3日則在臉書表示,「選前大概從來不曾到過圓環的連勝文,明(24)日卻選在台北圓環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依我看,不過是想要藉此迷醉台北市民,在媒體前營造降貴紆尊的形象,幾次之後,市井小民就會誤以為權貴子弟已融入庶民生活,這也是台灣選舉的悲哀。」

姚文智也斬釘截鐵指出,「連勝文雖不敢把那棟蓋錯的玻璃建築改建成兔女郎俱樂部,但以他對圓環的了解,恐怕也只能提出改建成『老台北故事館』這樣了無新意的政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