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建成圓環宣布參選 綠批塑造庶民形象

▲綠委姚文智23日發表「廢除松山機場,成立大台北中央公園區」的政策願景。(圖/立委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連勝文準備於24日在大同區「建成圓環」宣布參選,並將提出改造台北西區方案。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3日強調,連勝文想從帝寶走到圓環,目的只是與馬、郝有區隔,並塑造庶民形象。至於改造西區,他認為「只有廢除松機才能解決老城區發展的根本問題。」

姚文智表示,「松山機場的位置就像家裡客廳,大家習以為常將客廳當車庫,這是不對的」。未來只要廢除松山機場,連結周邊的花博公園、新生公園、及大佳河濱公園等,可形成一處面積近400公頃的「大台北中央公園區」,進一步配合河域整治,讓「空港變河港」,實現台北市藍帶綠帶共舞的城市美學。姚文智說,這裡是都市的綠肺,我們應該改變市民的生活邏輯,把城市當作追求幸福生活品質的地方。

▲姚文智提出廢除松機,建立「大中央公園區」的概念。(圖/立委姚文智辦公室提供、記者劉康彥翻攝)

至於台大醫師柯文哲未納入民進黨台北市長徵詢小組建議名單,姚文智表示,目前正是採取他主張的「兩階段民調」方式進行,且民進黨在大方向並未放棄整合,只是黨主席蘇貞昌曖昧領導,不把話說清楚,造成不必要焦慮,難道屆時他有能力以民調之外的方式勸退其他候選人?

姚文智過去曾是高雄愛河整治的重要推手,對城市規劃也有獨到見解。但面對沒有任何政治經驗、不談市政願景,民調卻居高不下的連勝文、柯文哲二人,雖感無奈,但依然鴨子划水爭取市民認同,天天在臉書公布市政主張。他強調,別人選市長,他選的是「素長」,也就是直白、不討好媚俗、不印製文宣、不找大老站台,只以「河右岸論壇」網站等管道的宣傳方式,爭取選民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