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氣質主播呂怡萱完成21K 生涯首次半馬獻給渣打

點評:恭喜!繼續加油了!主播的跑步專業知識真的很豐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4台北渣打馬拉松23日清早於總統府前開跑,跑至終點大佳河濱公園,中天主播呂怡萱首次挑戰半馬(21K),順利以2小時38分鐘完賽,賽後她氣喘吁吁地喊累,她表示在今年內還要參加兩次半馬,準備好挑戰全馬。

渣打馬拉松首次在台灣開跑,是全世界第10個舉辦國,吸引43個國家、600名外籍選手,項目包括3K、8.5K、半馬21K、全馬42K和1K親子組,除此之外活動也結合公益,有200名視障選手、200名陪跑員和3隻導盲犬一同共襄盛舉。

▲中天主播呂怡萱渣打半馬馬拉松。(圖/呂怡萱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天電視台主播呂怡萱從去年10月投入跑步運動,雖然跑齡不長,但在積極自主訓練以及汲取豐富路跑知識下,既富邦9K馬拉松後,勇於挑戰生涯首次21K半馬,賽前雖然沒有給自己設定目標,只希望順利完賽。

最終呂怡萱以2小時38分鐘成績完賽,賽後她雙頰紅潤直呼,「好累!好喘!」她坦言起跑的時候雖然天氣涼,但在快要完賽的時候出太陽,對於跑者多少有些影響,但相較於富邦馬拉松下著大雨要來的好,「這次快到終點的時候反而覺得很興奮。」

談到賽前準備,呂怡萱表示早上起來很緊張,還再簡單練了一下核心,比賽中前10K以每1公里6分鐘的速度配速,但後來太陽出來後速度下滑,變成每1公里7分多鐘,「補給對於跑者很重要,補充水份、舒跑,可以幫助提升或維持速度。」

▲中天主播呂怡萱渣打半馬馬拉松。(圖/記者陶本和攝)

如今呂怡萱已經完成生涯首次半馬,距離她的「完成3次半馬,挑戰1次全馬」的目標又更進一步,呂怡萱說,「下一個目標就是聖地牙哥沙地半馬。」由於是沙地對於腿部的肌肉負荷相當大,她表示現在要持續加強腿部的肌耐力和核心,她自豪表示,「我有四塊腹肌耶!」

呂怡萱下一個目標已經相當明確,接下來除了主持活動所接的路跑活動,以跑9K、10K作為訓練機會,會再找到一個半馬賽事參加,以做好挑戰明年日本東京42K全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