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飛盤、排球、田徑來助拳 屏教女足踢出快樂足球

點評:太酷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成軍第一年就參加大專盃女足賽事的屏東教育大學(以下簡稱屏教大),首年成軍足球體保開出8名缺,但足球需要11個人才能比賽,因此來自田徑隊、排球隊、飛盤都加入屏教大女足隊的陣容,當問到比賽的感覺如何,大家都異口眾聲的說:「很好玩」。

由於學校開缺有名額限制,球隊人數無法一次到位,需要幾年的培養才可以將招生的系統穩定培育起來,球隊才得以維持一定的人數,因此首年屏教大女足隊在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只好向其它運動項目「取經」。

屏教大奉行開心踢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三的林思妤,就是飛盤項目的佼佼者,她表示其實飛盤跟足球有點像,足球又比較好玩,對於第一次踢足球的她,把飛盤的經驗複製到足球上,意外的容易上手。林思妤說:「我是打飛盤爭奪賽,跑位跟戰術很類似足球,所以很快就懂的戰術跑位的觀念,不過基本動作就會稍微差一點。」

林思妤本來想當飛盤國手,但考慮到現實面的花費,渴望在大比賽出賽的她,當初得知要幫忙女足隊這項消息,立刻答應。林思妤說:「其實我的體力還可以應付踢足球,飛盤大多是折返跑的累,踢足球是短暫的累,兩者有些不同。」

大四的闕秀茹則是從排球隊幫忙女足,當初得知要參加女足隊,聽到相當驚訝,不過踢了足球之後,才相當佩服踢足球的女生,此外還有田徑隊的選手來幫忙。

闕秀茹說:「我們打排球沒有身體碰撞,但足球有,況且不是用手是用腳,所以覺得踢足球很不容易,」由於這些其它項目的學姊沒有足球底子,所以反而變成新加入的足球隊「學妹」去教學姊的有趣畫面。

屏教大陣中依然有不錯的球員,其中幾名還曾代表國家隊,如洪雅慧、陳梅宜、謝佳敏都是曾有過入選U19代表隊的球員。

屏教大球員間感情相當不錯(圖/記者張克銘攝)

請別的項目幫忙,這情形可望在今年暑假後獲得紓解,總教練林琮智說:「今年和去年一樣,我們一樣招生8名足球體保,」林琮智表示,雖然人數不夠,但能讓她們開心踢去享受樂趣,比要求成績來得重要,同樣醒吾科大女足也是人數不足,也是向其它運動項目借將參賽。

不過其它項目的球員踢了足球後,都表示下次如果要繼續「徵召」,依然會欣然接受,因為她們都覺得「足球很好玩」。

大專盃女足首日賽事,借將的屏教大0:4敗給台灣體大,台灣師大4:0擊敗醒吾科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屏教大足球世界盃女足大專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