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談幸福秘訣 自爆曾被記者激怒

我們想讓你知道…滿滿的正面能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接受美媒專訪,談到關於幸福的秘訣,必須常懷同情心,多關心他人福祉,同時也自爆自己被激怒的小插曲,展現人性化的一面。

達賴喇嘛接受《abc News》的專訪,他在推特上擁有500萬跟隨者,但他坦言不熟悉科技產品,自己從沒上去親自回應,卻能將幸福要訣濃縮成2句話:「多點同情心,多關心他人」。達賴喇嘛指出,自我中心會讓人陷入不快樂與痛苦中。

達賴喇嘛目前流亡印度,因西藏獨立問題與中國大陸對峙。大陸官方把達賴喇嘛醜化為「披著羊皮的狼」、「魔鬼」等,但達賴喇嘛一笑置之,甚至用手在頭上比劃搞笑:「我是長角的惡魔。」

87歲的達賴喇嘛目前身體健康,對於下一任達賴如何產生,他說可交由西藏人決定,即使他們要他成為最後一任也樂觀其成。他也樂見下一任達賴為女性:「女性天生構造上更感性,能苦民所苦,所以有個女性達賴也蠻好的。」

被神格化的達賴喇嘛也有人性化的一面,他在各國間奔波也會被延誤的班機氣到。還有一次被記者同樣問題連問3次,「我就爆氣了!」達賴喇嘛笑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