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前兆? 日漁民接連捕獲8公尺深海「巨型烏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2日清晨,宜蘭發生2次地震,北部地區明顯搖晃,持續數10秒,不少民眾都從睡夢中被嚇醒;最近在日本海沿岸,有不少漁民捕獲「大王烏賊」也引發討論。因為大王烏賊一般棲息在深海,突然漂流到淺水海域,讓不少學者擔心恐怕是地震前兆;但也有地質學家認為,應該是因為今年海水水溫太冷,烏賊可能是為了取暖才浮上較淺的水域。

▼日本鳥取縣岩美町,漁民打撈上來的巨型烏賊,全長約8公尺。(圖/東方IC)

今年1月4日有漁民在富山縣的富山灣冰見漁港,捕獲1隻大王烏賊,緊接著同月8日,新潟縣佐渡市也發現一隻長4公尺、重150公斤的巨型烏賊屍骸,新潟縣柏崎市海岸19日發現1根疑似大王烏賊的觸腳,21日鳥取縣岩美町捕獲了1隻,2月11日佐渡近海又再度捕獲1隻;不僅如此,石川縣羽咋市也出現一條長2.5公尺的皇帶魚屍骸,深海生物全都浮上海面,引發討論。

地震學教授島村英紀表示,這種現象可能和海流流向改變有關,但目前無法確定是否和地震的地殼變動有關聯,不能就這樣判定深海異象是大地震的前兆,不過民眾可以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