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南韓發動人海戰術 165萬人連署挺金妍兒

點評:開始團結一致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花式滑冰正妹好手金妍兒在本屆冬季奧運意外只奪銀,國外媒體也相當錯愕,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CNN皆質疑比賽的公平性,韓國國內更是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有165萬網友change.org網站發動連署,要求重啟調查,連署的人絕大部份是阿里郎。

金妍兒在南韓被暱稱為「妍兒皇后」,是該國奪金的最後希望,比賽剛開始時分數上還取得領先,只是到長曲項目時,技術分數輸給俄羅斯17歲小將索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以銀牌作收,南韓國內一陣譁然,曾指導她的前花滑選手還反諷,「妍兒今天沒輸,只是俄羅斯贏了。」

▲金妍兒在本屆冬奧惜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歡花滑的粉絲對於這個結果都難以接受,已經有165萬人發動連署,要求相關單位重啟調查,這些連署的人中,絕大部份來自韓國。一般認為,裁判已經做出判決,獎牌已經發出,要改變金妍兒沒奪金的事實,困難度非常高,遂在連署之餘,只能發表自己的意見發洩,也表達聲援之意。

韓國媒體則是在理性中為金妍兒求真理,只是網友留言就不是如此,有許多人在《朝鮮體育》新聞底下留言充滿情緒性,其中一位網友還諷刺,「恭喜俄羅斯!你們辦出史上最沒品的冬奧,肯定很引以為傲。」也有人感謝金妍兒,感謝漂亮的她為國家這幾年來辛苦付出。

而國外媒體也表達力挺之意,《華盛頓郵報》評論詹金斯(Sally Jenkins)指出,奧運花滑總是爭議不斷,這回金妍兒事件再添一樁,不過當事人相對低調,不想演變成政治紛爭。CNN報導,俄羅斯花滑界黑幕重重,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親信介入,產生許多問題,比賽才會引起這麼多批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