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是記者不能拍?員警口氣差驅趕民眾被批故意刁難

東森新聞陳又寧、洪楷旻/新北報導

有民眾在北宜公路,因為拍照被員警勸離,這位員警口氣不是很好的說:「你是在拍什麼?你是新聞記者嗎?不然你拍幹嘛?」讓民眾感覺很不好受,甚至還叫他打開車廂盤查。而我們實際找到這名員警,他說其實當時因為下雨,北宜32K那邊經常有死亡車禍,只是單純勸民眾不要在那逗留,沒想到因為態度不佳讓雙方都不愉快。

在民眾提供的影片中,碧山所副所長很不客氣地說:「什麼是肖像權?你繼續照看看,什麼意思?你是新聞記者嗎?你如果是新聞記者,新聞證拿出來,不是嘛,那你在拍這個幹什麼?」明明只是簡單詢問,這員警卻沒好口氣,面對攝影民眾拿著相機不走堅持要確認身分。

接著員警開始查驗證件,「現在我要查證你的證件,你要我的證件?對要查證件。」這名男子先把身分證給他,員警還堅持要駕照行照,最讓民眾不滿的,就是居然還要開車廂檢查。民眾事後將影片po上網,說警察有權盤查車廂嗎?讓他覺得有被刁難,人權受侵犯。

記者實際找到這名員警,他說當時真的只是在勸導而已。副所長表示:「只是順便檢查一下他的車廂置物箱有沒有違禁品。」原來因為這邊位於北宜公路32K處,前方就是一個大彎道,經常發生死亡車禍;再加上當天下雨,才會請攝影同好儘量不要在這邊逗留以免發生意外,只是可能雙方口氣都不是很好才會引發衝突,明明是簡單的查證動作,卻因為態度問題搞得兩個人都不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