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扭曲到無法吞嚥…波蘭第二例 全臉移植成功!

▲喬安娜(右)在母親(中)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當地時間2月20日,26歲女子喬安娜(Joanna)離開格利維采腫瘤中心(Gliwice's Oncology Centre),在母親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她在去年(2013)12月4日接受全臉移植,這次露面顯示手術成功。

喬安娜罹患神經纖維瘤,去年病情迅速惡化,造成臉部畸形,難以咀嚼、吞嚥和說話。由波蘭醫師馬奇維斯基(Adam Maciejewski)領導的團隊,為她進行全臉移植手術,好讓她恢復失去的功能。

喬安娜是波蘭第二位接受全臉移植手術的病患;波蘭第一位接受全臉移植手術的病患,也是由馬奇維斯基團隊執刀,這位病患是石匠,不幸被機器撕去臉皮,接受手術後的恢復狀況十分順利。

▲喬安娜換臉後恢復中。(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