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克拉巨大藍寶石現蹤! 澳洲男散步撿到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了發了......不會真的當標本吧?

▲澳洲昆士蘭省一名男散步,竟撿到一顆753克拉巨型藍寶石。(圖/翻拍自abc.net.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一個名叫「寶石地」(Gemfields)的地方,一名男子無意中撿到一塊石頭,後來發現這是一塊重達753克拉的藍寶石。

這塊石頭比一個高爾夫球還大,被命名為「藍寶石公主」(Sapphire Princess)。寶石業者派特.范恩(Pat Vine)是最早目睹這塊寶石的人之一。她說,從事珠寶交易40年來,只看見過四、五塊那麼大的寶石,「那真是一塊非常漂亮的石頭。你可以看到它渾身透著藍色,就像一個又大又圓的高爾夫球,我們都非常興奮。」

撿到寶石的男子當時只是在散步,無意中在地上看見這塊石頭。當地採礦業者珍妮.艾略特(Jenny Elliot)雖然還沒有親眼見過「藍寶石公主」,但她表示,以她的經驗來說,這麼大一塊寶石可能會很難處理。

「700多克拉的寶石……你不會想切割它,我覺得那很瘋狂。你首先要確定它有沒有瑕疵。某些情況下,那麼大一塊寶石會被完整保留,作為標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