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Facebook不得不買WhatsApp的三大理由!




圖.文/app01

日前,Facebook以160億美元天價收購WhatsApp,可說是在業界丟下一枚震撼彈!但是,你知道Facebook為何要花這麼多錢來買下WhatsApp嗎?讓小編告訴你Facebook不得不買WhatsApp的三大原因吧!

1. WhatsApp是目前世界最佔比最高的通訊軟體

你最常用的是甚麼是哪個通訊軟體呢?LINE?Wechat?FB massenger還是WhatsApp?雖然在台灣大部分的人用的是「LINE」,不過從ATD 去年 8 月引用 Onavo 的調查數據可以看到,大部分國家還是以WhatsApp最多人使用,這對於用戶逐漸流失的Facebook來說,無疑是最大幫助。

目前WhatsApp擁有逾4.5億會員,每天新增用戶達100萬戶,這樣的成長,讓佐伯客都不得不表示:「WhatsApp用戶數就要達到10億人,能夠達到這個關卡的公司都價值連城,希望可以透過Facebook能與WhatsApp聯手讓世界更開放也更緊密。」


2. 透過較私密的通訊軟體抑止Facebook年輕用戶的流失

Facebook雖然擁有12億用戶,但日前因太過公開檔案的問題而流失不少年輕用戶,Facebook也知道,如果想穩坐社群龍頭地位,就必須抓住重度使用行動網絡的年輕族群。也因此我們可以猜測,Facebook雖然收購的WhatsApp,應該會向操作instagram一樣,不會與Facebook做整併,而是保有原有私密的特色,以抓住年輕用戶的心。

3.透過通訊軟體獲得更多廣告營收

WhatsApp這類通訊軟體無疑是打進行動裝置市場的最好的工具,它們注重年輕人強調的私密程度,更重要的是它們也是投放廣告的絕佳平台。Facebook就是希望透過收購通訊軟體,來抓住廣告客戶與使用者的心,藉此獲得更多的廣告營收。

總之,Facebook收購WhatsApp已成定局,接下來會有甚麼驚人之舉或是提出其他服務,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