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監督國會 公民覺醒聯盟:開放認領立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是今天立法院又玩成一片了...


▲公民覺醒聯盟21日率領國會調查兵團志工到立法院門口宣誓認領立委。(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公民覺醒聯盟21日率領國會調查兵團志工,仿效動畫「進擊的巨人」,身穿白衣、配戴「公民之眼調查兵團臂章」,並對公民旗吶喊「獻出我們的心臟」,宣誓要「領養立委、監督國會」,實踐公民權。

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轉型而成的公民覺醒聯盟,上午會同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在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的開議日,舉行「領養立委」誓師大會。公民覺醒聯盟強調,「監督國會就是實踐公民權的一大步」呼籲將監督國會化為全民運動,並要求立委們問政應回歸民意,認真立法。

公民覺醒聯盟在網路上發起發起「領養不棄養,立委需要你。請加入國會調查兵團」計畫(下圖/記者賴于榛攝),發言人王希強調「流浪狗造成很多社會問題,但每4年一次的流浪立委其實造成更多社會政治的問題」,呼籲公民「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愛他,就不要棄養他」,並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100位的公民來信加入。

現場的志工群仿效動畫「進擊的巨人」,身穿白衣、配戴「公民之眼調查兵團臂章」,宣誓要「領養立委、監督國會」,並對公民旗吶喊「獻出我們的心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則指出,民眾應該要好好檢視這些我們用稅供養的人,是不是認真的在當「代議士」,不能再坐視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