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攝影師該救誰?水獺想吃螃蟹 反被鉗住眼睛!

▲水獺面對鏡頭,露出痛苦的表情。(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獺有鋒利的牙齒,螃蟹出鉗也夠狠,兩者對決誰勝出?一名挪威攝影師意外目擊了這一幕──獵物不一定會輸!有隻水獺被鉗住眼睛,看著鏡頭的眼神(用沒被鉗住的那隻眼)非常無助。

37歲的安德烈索力(Andre Sorlie)住在首都奧斯陸,去年(2013)夏天,他到希特拉島(Hitra)拜訪岳父岳母,他說,「我住的房子離大海只有幾公尺,可以從屋內眺望到海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德烈說,當時他看到窗外,剛好看到有隻水獺在游泳,便拿著相機往海邊走去,一開始水獺離海岸有點遠,「所以我就在原地,看看牠會不會游得更近一點,幾分鐘後,我看到一隻水獺突然出現在面前。」

一開始安德烈非常驚喜,馬上按快門搶拍,但過了一會兒,他發現不太對勁,「牠的臉一直背對著我,但突然又向我這裡游過來,我這才看見──有隻螃蟹竟然緊緊鉗住水獺的右眼,水獺看起來好絕望,像是向我求助,我想我可以幫忙。」

▲▼水獺:「痛痛痛痛!」螃蟹:「我要活下去!」(圖/東方IC)

但是,這隻水獺突然又在安德烈的右前方潛下海去,「等牠再出現時,已經離我有2公尺遠,」安德烈說,「我等了一段時間,但牠們再也沒有浮出水面,所以我也不知道後來螃蟹或水獺會發生什麼事。」

安德烈救不到水獺,但他認為,「螃蟹為了避免被吃掉,大概唯一能做的,就是緊緊鉗住水獺的眼睛,……這隻水獺以後要襲擊螃蟹時,肯定會考慮很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水獺螃蟹挪威攝影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