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羽球賽/體力已達極限 亞青男女單雙雙遭淘汰

點評:真的辛苦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第17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個人賽20日連打兩輪,中華羽隊原被看好的男、女單打好手賴又華、李佳馨等人均無法闖關成功,於16強賽止步,由於兩人先前都在混團賽出賽,接著進行單打比賽,兩人均表示,真的累了。

首度入選亞青國手的賴又華上午以21:12、21:13取勝自家兄弟陳俊成,下午力拚第3種子趙俊鵬,以13:21、18:21吞敗。李佳馨首役以21:9、21:13輕取韓國奇甫泫,此役以24:26、10:21輸給新加坡梁曉宇。賴又華說:「右腰打來有點酸酸的,加上對方真的打不死,自己又缺乏耐性,無法搶晉八強,真的很懊悔。」李佳馨坦言,真的累了,幾乎都跑不動,輸球沒話說。

中華男隊教練李謀周表示,歷經混團賽的對抗,男、女單主力賴又華、李佳馨明顯感覺產生疲累狀態,16強賽面對中國趙俊鵬、新加坡梁曉宇時,跑動速度都出不來,致使節奏、打法都遭對手限制,另外混團賽摘銅後,大部分球員的專注力也逐漸下降,這是個人賽進入第2天的現象,幸賴雙打選手還蠻爭氣,期許他(她)們能繼續堅持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雙柏禮維/楊明哲順利晉級八強(圖/大會提供)

單打落空,但雙打表現不錯,包括男雙柏禮維/楊明哲、李佳翰/吳沅錚、女雙張淨惠/張莘恬、混雙李佳翰/李佳馨等4組7人晉級八強之林,其中李佳翰是唯一打進兩項的選手,他說:「先不多想,回去好好休息,再聽從教練指示,全力衝擊獎牌。」

混團賽僅對中國澳門搶下1勝的男雙柏禮維/楊明哲,20日終於展現笑顏,上午先以19:21、21:11、21:15打敗菲律賓克里斯坦/拉斐爾,下午再以21:16、19:21、21:18擊退中國香港楊盛才/鐘瀚霖,一舉闖進八強之林。另組男雙李佳翰/吳沅錚也是第一次打亞青賽,20日上午先以25:23、21:17擊敗泰國恰羅安波/克雷特,下午再以21:18、21:5輕取第8種子越南范曹強/杜俊德,如願搶晉八強賽,下役遭遇第2種子韓國金載煥/金鄭護。

 柏禮維強調,從團體賽打到這裡,終於打出像樣的內容,雖對菲律賓開始不太進入狀況,但身手熱開後,就掌握局勢,次役不論是個人發揮或是走位輪轉都很順,算是找回該有打法與感覺。楊明哲則認為,雖日前表現不盡理想,但彼此相互鼓勵,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辦到,這兩場默契已有平常訓練模樣,只要繼續保持下去,打誰都不會怕。

從高一下包辦台灣3次世青國手、2次亞青國手的女雙張淨惠/張莘恬,屢屢叩關終寫個人新猷,20日上午以21:19、21:19力克韓國孔熙容/金慧貞,下午再以21:9、21:10輕取中國香港楊芯宜/吳芷柔,在高三這年終於晉級八強之林,下役遭遇中國姜彬彬/唐平陽。兩人從混團賽至今打出5連勝(團體3勝、個人賽2勝),狀態不錯的雙張配有機會締造更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亞青羽球賴又華李佳馨男單女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