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蘇說」是真是假? 呂秀蓮:董立文危言聳聽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0日上午等待美國外交委員會訪問團來訪。(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19日在中常會指出,針對民進黨五月黨主席改選,北京正低調進行「滅蘇計畫」,並打算在民進黨內扶植「正面力量」。針對此事,前副總統呂秀蓮直指「滅蘇說」根本是董立文個人「危言聳聽」的觀點,蘇貞昌會不會被消滅毫不稀奇,因為凡是站在中共對立面的人,都是北京欲消滅的對象。

至於「巧合」未參加中常會的謝長廷則表示,「這是內耗,再講下去就過於粗魯」,他強調,民進黨毋須用中國嚇自己,而應該更有自信,不利團結的話就不必多說。

而當事人蘇貞昌則是「淡定」地回應,他事先並未看過報告內容,且由於民進黨長期堅守台灣主權,必定是中國所不歡迎。「滅蘇說」是否對其連任黨主席有利,蘇貞昌四兩撥千斤地表示,「我不知道甚麼是有利或不利,我只堅持對台灣有利」。

民進黨19日中常會邀請董立文針對「王張會」提出專案報告,竟意外扯出「滅蘇說」,時值民進黨黨魁改選起跑敏感時機,消息一出引發黨內話題,尤其董立文向來是蘇貞昌倚重的兩岸政策幕僚,相關論述是否有利蘇貞昌黨主席選舉,啟人疑竇,不禁讓黨內要角認為這只是一場「假滅計畫」,董立文則是「假滅超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