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 郭台強:危機才有轉機

▲立法院20日成立「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0日成立「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立法院長王金平、朝野立法院黨團都看好跨黨派平台運作,有助立法效率及拚經濟。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認為「早就沒有四小龍」,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亞洲四小龍的客觀環境已經不同,但是有危機才有轉機,藍綠應該共同合作,提高立法效率。

聯盟召集人、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指出,推動經濟永續發展是朝野共同關心課題,藉此建構藍綠對話平台,協助業者督促政府加速鬆綁法規、促進產業升級,改善投資環境。

王金平表示,跨黨派立委成立財經立法聯盟,可實際、直接、不分黨派提出實質立法建議,有助財經立法更周延、完善。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提出「早就沒有『亞洲四小龍』」的看法,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會前受訪表示,有危機才有轉機,信心還是很重要,他並呼籲藍綠間不要再惡鬥,以發展經濟為主軸,減少投資障礙、提高立法效率。

郭台強認為,四小龍部分過去客觀環境不同,新加坡有賭場、韓國貨幣的貶值、香港有大陸的支持,台灣面臨客觀環境的差異,要更積極努力才能迎頭趕上。

與會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表示,南韓擁有一個FTA的架構,競爭力比較好,加上政府有企圖心,大力提升企業的轉型,扶持弱勢競爭的產業,同時給予較多的資源,塑造南韓的文化創新,「台灣在各種力度都不足,當然與南韓間會有落差」,台韓商品相似度高,如果台灣企業資源不夠雄厚、轉型速度不夠快,雙方很快就會拉開差距,也肯定立法院跨黨派財經聯盟的成立。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與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都看好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運作,能讓朝野共同拚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