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總經理出爐 王麟祥回鍋:有廚房為什麼不開伙?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隸屬公廣集團旗下華視董事會20日公佈新任華視總經理,由「老華視人」王麟祥回鍋擔任。王麟祥2010年任職時,發生買陸劇爭議,王說:「我們有了廚房為什麼自己不開伙,但不代表我們不買大陸劇,只要誰的素材好,就買誰的。」

▲華視董事長邵玉銘(左)與新任總經理王麟祥。(圖/華視)

王麟祥表示,華視必然是公廣集團,也是商業電視台,所以華視有點尷尬,爭取收視率之餘,還是會為社會責任付出。而王對未來提出4點規劃,一、鞏固原本一級黃金時段節目,再積極經營二級時段節目,他表示,自己最支持的就是《點燈》,但過去都擺在偏遠時段,「如果是這樣那乾脆不要播。」;二、積極拓展硬體設備;三、成立華視節目企劃中心,長期有效規劃優質節目製播;四、製播國際外語新聞,國際新聞節目,王誓言:「再過幾個月,華視就會有國際外語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視董事會19日下午在電視台內進行總經理遴選委員會,據悉,最後決選名單有王麟祥、高武松、張樹森與丘岳,而王因曾任華視總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脈廣闊,獲得半數董事投票通過。華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此次遴選非常看重華視總經理的「營運能力」,經過4位候選人一對一與董事們4個多小時面試後,最後由王麟祥獲得近全數董事通過。

資深媒體人王麟祥2010年曾任華視總經理,當年一上任即發下「買中國劇是慢性自殺」等重話,令人印象深刻,要公司從上到下全力改革,而之後的確讓多年虧損的華視轉虧為盈。不過,他最後僅任職5個月即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