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店雜貨店老闆為流浪犬母子搭紙箱屋 寒冬送暖超溫馨


▲傳統雜貨店老闆周先生為流浪犬小黑母子搭蓋的小小臨時狗屋。(圖/記者 邱美婉攝)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新店一家傳統雜貨店老闆在元宵節前一天(2/13)發現流浪母黑狗叼著剛出生的小狗窩在自家店前躲雨,好心拿來紙箱地毯為牠們搭屋避雨,更手繪紙板請大家不要打擾小黑母子,里長見狀更提供燈泡為狗狗驅寒,在連日低溫的寒流天裡更顯溫馨!

農曆年後寒流一波波,氣溫直直落,對剛生完小孩的流浪犬小黑母子來說,更是飢寒交迫。還好狗媽媽找到新店中華路上這家雜貨店躲雨,好心的周老闆看到小黑母子大冷天裡躲在店外的紙箱邊發抖,決定搬來毯子、並在角落挪出一塊空間讓牠們有地方可以待著。

住在對面的里長黃兩全見狀,立刻提供一顆燈泡給雜貨店老闆裝上,讓剛出生的小小黑可以保暖。經過店前的鄰居李小姐一開始還以為老闆養了小雞,近看老闆用牌子寫道:「流浪犬小黑+小小黑暫住此地,小聲勿擾」才知道原是老闆的貼心,感動到直呼要成為雜貨店的忠實顧客。


▲周老闆手繪的告示牌及好心人提供的食物。(圖/記者 邱美婉攝)

小黑雖然有暫時遮風避雨的地方,但還是偶爾會離開去覓食。雜貨店老闆周先生說:「附近的人都很有愛心,還有人會特地帶食物來給小黑吃。」不過前陣子有些溜狗的人牽繩沒有牽牢,讓大狗嚇到小黑,小黑叼著小小黑躲到雜貨店裡堆貨的櫃子下不敢出來。因為周先生家已經養了一隻狗,目前未決定是否要收留小黑母子,只希望先幫牠們安穩躲過這波嚴寒天氣。

採訪後記:因母狗產子警覺性較高,不打擾小黑母子的前提下未強行拍攝本尊,故無小黑入鏡,也請民眾勿因好奇打擾小黑母子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新店流浪犬小黑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