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紅米機上市引發搶購潮 林斌:兩岸產業實力證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喜歡嗎??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今天(2/20)與中華電、遠傳宣布將於 2 月底在台推出小米 3,小米科技林斌會中表示紅米手機成功結合台灣、大陸產業實力讓消費者青睞,2014 年將以小米 3 為開始,預期全年能達成 4000 萬台的銷售成績,而首批供貨量僅 1 萬台的小米 3,未來將加緊供貨進度,「儘快」提供給消費者。

小米聯合創辦人兼總裁林斌一上台便結合時事提到有關最近兩岸的熱門議題之一,提到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前訪陸時,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在挑選贈品時,特別選擇了 2 支紅米機,指出紅米手機採用來自台灣聯發科晶片,搭配小米的米 UI 介面,是結合台灣和大陸力量的產品。

緊接著介紹 小米 3 採用的 Snapdragon 800 處理器,在提高效率的同時,也非常省電,拍照效果也很精緻,在台灣會先推出黑色款,接下來推出銀色款;此外,該款手機搭載的米UI,可支援包括 HTC、三星等超過 223 款智慧型手機,也支援 28 國語言,目前已經有 3,000 萬用戶,未來也會持續與開發者合作,推出消費者需要的服務內容,至於價格方面,仍舊秉持著過去節省掉通路上架費用與各種行銷費用,回饋給消費者。

林斌會後接受聯訪時指出,2013 年小米一共售出 1870 萬支手機,相較 2012 年成長幅度約達 160%,今年目標更定在 4,000 萬裡面,除了現有的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外,也將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

林斌強調 4000 千萬支是今年一定要達成的目標,而且不單單是只有一家小米可以達到的。除了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外,達成的方式有三,第一,在生產上,小米會跟下游廠商保持合作,跟所有供應商更緊密合作。除了現有的英業達、富士康,也不排除跟其他代工廠洽談合作契機。第二,是物流倉儲,像是小米在台灣推出的小米 2S 剛開始是真正從大陸出貨,送到台灣來,讓消費者等太久,這是銷售頻緊,因此在去年特別跟黑貓宅急便、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未來希望能做到早上下單,下午收到。第三,是售後服務,把出現問題的手機修好,還有支付相關問題,都要解決。

小米科技目前有 4,000 多名員工,2,700 人負責客服、小米之家、倉儲物流,林斌指出未來產品到任何國家,「要嘛不做,要做就要做透,不然任何服務沒做好,消費者還是會抱怨,這是小米不願看到的」!

林斌從整體銷售數據再次說明小米策略,大陸去年賣了超過 4 億支智慧型手機,台灣去年大概 700 萬,從這個比率來看,小米科技將持續透過現有的線上行銷,節省通路上架費用,「省下的費用都義無返物的回饋給消費者」,同時要把售後服務做好,務必做好「跑得比別人快,不斷追求性能提升,產品更替要快、靈活性比別人高,預計真正「發力」是在 2016 年。

至於有關小米3 的部分,林斌透露首批在台會先推出一萬台,至於第二批到貨的時間與數量,林斌僅說「不會讓消費者等太久」。至於小米電視、盒子,希望能儘快在台發佈,問題是內容需要做解決。目前跟 CATV、好萊塢都有合作,在海外也希望能與更多內容業者尋求合作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