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去斑、保濕 慈禧太后愛用「玉容散」保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文化造就了豐富多彩美的風貌,從美容發展史來看,由愛美之心的萌發到懂得利用配飾來妝點身體,用顏色來美化身體,直至美容化妝,貫穿整個中華民族歷史的發展。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中華歷代美妝文物展」,除了展出自漢唐至現代各期美妝文物外,也公開楊貴妃與慈禧太后美顏祕方。

▼中華歷代美妝文物展。

美妝的發展歷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個時期、民族的政治、經濟、文化興衰,而每個朝代對美的標準可說各有特色,以唐朝為例,唐人「豐肥濃麗、熱烈放姿」,以肥為美,世人公認第一美人楊貴妃身材就很豐腴,據野史考證稱,楊貴妃身高1.64米,體重卻高達138斤;另外,她的四大美容秘術,如以合杏仁、滑石、輕粉製成楊太真紅玉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禧太后則是愛用以數種中藥製成的「玉容散」,可以達到美白、去斑、保濕的作用。「沈魚落雁,閉月羞花」,古代四大美女的美麗讓日月失色,更讓古往今來的無數女人歎爲觀止,每一個美女都有一套獨家護膚秘方,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即使妳不是天生麗質、不是國色天香,只要你懂得後天的保養與呵護,你也會膚如凝脂。

中華歷代美妝文物展」自103年1月25日至3月3日,將於國父紀念館生活美學空間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