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接受「海鷗說」? 董立文:北京首要目標消滅蘇貞昌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19日指出,北京首要目標是消滅蘇貞昌的勢力。(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19日於民進黨中常會發表專題報告,他直指北京聚焦民進黨五月份黨魁改選,首要目標是消滅蘇貞昌的勢力,只要成功,中共改造民進黨的目標也完成一大半。

根據董立文日前投書平面媒體,蘇貞昌擔任黨主席後所揭櫫的「核心價值」與「國家安全」,被北京視為眼中釘;黨內華山會議的結果也未讓北京感受善意,蘇貞昌儼然成為北京推展兩岸關係的「障礙」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回應,聽到董立文的報告內容,中常會上確實一片譁然,尤其內容極具攻擊性,甚至使用「消滅」這個字。

林俊憲強調,「民主應該是溝通與說服,而不是消滅」,中共類似的言論,凸顯其完全不了解台灣自由民主價值,凡是不順從者,便以獨裁式的惡性語言批評。

蘇貞昌日前曾發表「海鷗說」,表示兩岸關係就像「海灘之鷗」,海灘有一隻鳥在走,這麼大的人在走,人不要去抓鳥,牠就不會飛,牠走牠的、你走你的,你欣賞牠、牠欣賞你,兩個都很好,你要去抓牠,牠就會飛走,強調中國要抓住台灣的心,應多給一點鼓勵與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