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行政區1長者日照中心? 江宜樺閃避承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越來越高,行政院長江宜樺19日透過平面媒體指出,未來台灣的目標是1個行政區至少1間日照中心的目標,並表示已經責成衛生福利部研擬。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下午則迅速駁斥,強調「院長也是希望將來這個部份管在質跟量的方面,都可以更加地加強、可以有更加地提升」但是否認有訂下目標數字或規畫時限。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江宜樺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時表示,在內政部長任內全力推動「日間照顧呷百二計畫」,計畫全台成立120所日間照顧中心,去年底達標後,立刻請衛福部進一步推展。還說,日照中心應該在開車可及的距離,並且訂下1個行政區至少1間日照中心的目標。

但不到幾個小時,江宜樺的「承諾」變成只是報紙的「期許」,孫立群表示,江宜樺認為現在社會對日照中心有非常實際的需求,「今天我們在報紙上看到這個寫得,我想當然是對於院長有很多的期許,那院長也是希望將來這個部份不管在質跟量的方面,都可以更加地加強、可以有更加地提升。」否認有訂下目標數字或規畫時限。

「目前其實沒有那麼具體質要多少、量要多少,總之要考慮很多實際上的需要」孫立群強調,日照中心的設置要有實際一點,不要說弄到到最後變成蚊子館,卻沒有實質功用,時程上哪一年要完成也沒有訂定,現在正請衛福部規劃,希望很實際的推動。另外孫立群也2度提醒,江宜樺在內政部長任內推動的「日間照顧呷百二計畫」,已經在去年達標完成,「至少在100年的時候,那個院長那時候訂下的目標,去年確實是做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