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案李登輝出庭 趣稱身體比記者卡勇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安秘帳案一審前總統李登輝獲判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院,19日高院首度開庭傳喚李登輝陳述對檢上訴有何意見,辯護律師顧立雄全程陪同,開庭後,媒體問李登輝會不會累,及對顧要參選台北市長看法時,李登輝先是稱讚顧立雄一番,接著打趣的說「我身體不錯,嘜看我90幾歲,我身體比你卡勇」。

國安密帳案高院首開庭,李登輝精神奕奕出庭,面對記者詢問一一做答還打趣說身體比記者卡勇。(圖/資料照片)

前總統李登輝涉嫌侵占國安密帳案2.5億元,挪作私人機構台灣綜合研究院買樓等用途,遭特偵組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經審理後,在102年11月宣判李登輝無罪,劉泰英則被判處2年8個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

檢方不服提起上訴,高院今日首度開庭,李辯護律師顧立雄在開庭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檢察官在沒有新事證的情況下,不應該上訴,浪司法資源。被問到李在無罪判決後心情如何?顧立雄則表示,李總統心情在一審判決後,明顯輕鬆不少,已逐漸恢復昔日爽朗健談,在判決前的睡眠器質不是很好,對老人家的身心都是沈重負擔。

當被問到李登輝有無對他參選台北市提供意見時,顧立雄笑著說,只是閒聊,老人家當然都喜歡說些過去的事,如他有說到當市長時就是差不多這個年紀等等,不過主要還是討論案情,其他的就只是閒聊,既是閒聊就不宜在公開場合來說。

整個庭訊進行了近1個半小時,由於,牽涉到國家機密不對外開放旁聽,結束後李登輝被媒體問到會不會累對顧立雄和柯文哲2人參選台北市的看時回答,你們知道我是桃園人吧,顧律師是很了不起、很偉大、很能幹的人,選不選得上我不知道,請大家支持他,至於柯文哲是很有趣的人,那個人有那個人的看法。

接著用台語打趣竻說,我身體還不錯,嘜看我90幾歲,我比你卡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