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式足球/山姆勇敢宣布出櫃 總統歐巴馬大力稱讚

點評:勇敢做自己,值得讚賞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即將投入NFL選秀的密蘇里大學明星線衛山姆(Michael Sam),在上周公開大聲宣布「出櫃」後,馬上引爆職業運動圈的討論,連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跳出來關心,並稱讚山姆勇於做自己的表現。

▲密蘇里大學防守線衛山姆公開出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真的非常欣賞山姆在選秀會前所做的事情,」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因為他的態度就像是:『你們懂什麼,我知道自己是誰,我了解自己能打出好球,請依據我的長處來評斷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姆之所以勇敢做自己,主要是他不希望在NFL選秀時,性向問題被拿出來炒作,不希望這件事影響他的心情,「我說出真心話,也準備忘記此事。但我不知道為何性向需要向媒體大眾解釋,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異性戀不用這麼做,同性戀就必須如此。」

這件事在美國引起廣泛的討論,有幾位不具名的高層表示,NFL還沒準備好接受同志球員,可能會影響球隊氣氛,紐約巨人角衛湯馬斯(Terrell Thomas)也說道,「社會已準備好面對同志,美國人也準備好,但我不認為NFL準備好了,也許他在場上能有所發揮,但在休息室內,那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雖然反對聲浪一直存在,但聯盟多數球員還是給予肯定。據《EPSN》民調顯示,有86%的球員願意和同志一起打球,從民調反應來看,大家對山姆的意見都是正面的,不論大家支持與否,選秀順位應是從訓練營的表現來看,而不是性向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